腎陽虛怎麼調理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精神狀態不好,去醫院,醫生說腎陽虛,那腎陽虛怎麼調理

专家回答(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最常見的腎虛調理方法,就是飲食補陽。少吃助長內寒的食物水果。很多人夏天喜食冷飲,但對於腎陽虛體質的人是不適宜的;苦寒降瀉清內熱的食物,譬如苦瓜、柚子、西瓜等也不適宜。“春夏養陽,秋冬養陰”,腎陽虛體質者,春夏季可以進食補陽壯陽食物,譬如羊肉、牛肉等,增加體內陽氣。

2019-06-21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在生活中,可以透過體育鍛煉的方式調理腎陽虛。因“動則生陽”,故陽虛體質之人,要加強體育鍛煉,春夏秋冬,堅持不懈,每天進行1~2次。具體專案,因體力強弱而定,如散步、慢跑、太極拳、五禽戲、八段錦、內養操、工間操、球類活動和各種舞蹈活動等,亦可常作日光裕、空氣浴,強壯衛陽。氣功方面,堅持做強壯功、站樁功、保健功、長壽功。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