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骨折胸腔積液怎麼辦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因為一次交通事故,造成了我的左側肋骨骨折情況。經檢查因為肋骨骨折造成了胸腔內部有積液的情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肋骨骨折造成的胸腔積液怎麼治療要看積液的多少而定,如果積液較少無持續增加一般是可以不用特殊治療的,觀察病情待其自己吸收即可如果積液較多應當予以胸腔閉式引流治療如果積液性質為血液,且如果在短時間迅速增加,要注意為活動性出血,儘早行探查手術止血治療。

2019-06-2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如果肋骨骨折引起胸腔積液,需拍胸片或者ct確認胸腔積液的情況。如果胸腔積液的量較小,可以透過胸帶固定,胸腔積液會自己慢慢吸收。如果胸腔積液的量較大,就會影響到呼吸的功能。需要做胸腔閉式引流術,將積液逐漸引出體內,減輕對肺部的壓迫,一般引流量少於每天50毫升,就可以拔除引流管,透過胸帶固定的方法保守治療。具體的治療方法還是要遵照,胸外科醫生的治療意見。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