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能徹底治癒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有癲癇病,老是好了還有復發,癲癇病人能徹底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患有癲癇病的病人,需要根據癲癇的具體的型別和原因,來判斷預後,是否能夠完全治癒。對於兒童時期起病的癲癇,有一部分屬於良性癲癇,進入青春期和成人以後,症狀會完全消失,可以治癒。對於大部分特發性癲癇來說,需要長期口服藥物治療,目前的醫學手段無法完全治癒。首選的治療方法就是藥物治療。其次可以考慮手術治療。具體的治療方法,應該到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進行檢查,根據檢查結果針對性地進行治療。

2019-06-1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是一種很頑固的疾病,容易復發,能否徹底治癒,除了與藥物治療因素有關外,重要的是與患者的病因、型別和年齡因素有關。有的可以治癒,但有的患者需要終身吃藥。癲癇的治療可根據分型分為控制發作、病因治療、外科治療等幾個方面,其中最重要的是控制發作。目前以藥物治療為主,如果經過長期的藥物治療,控制還不夠理想的患者,可經過精確的癲癇定位進行手術切除,取得好的效果。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