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後遺症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我的媽媽腦中風,說話口吃不清,手腳多有不便,腦中風的後遺症還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中風患者生活多不能自理,需家屬付出很多的努力細心照顧。腦中風後遺症:指因腦血管的突發病變引起腦血管出血、栓塞或梗塞, 並導致神經系統永久性的功能障礙。神經系統永久性的功能障礙,指疾病確診180天后,仍遺留下列一種或一種以上障礙:(1)一肢或一肢以上肢體機能完全喪失;(2)語言能力或咀嚼吞嚥能力完全喪失;(3)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無法獨立完成六項基本日常生活活動中的三項或三項以上。(六項基本生活技能:穿衣、移動、行動、如廁、進食、洗澡。)

2019-06-16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中風患者需要細心的照顧,他們手腳多由不便,中風的後遺症包括:1.肢體麻木:患側肢體蟻爬感覺,或有針刺感,或表現為刺激反應遲鈍;2.嘴歪眼斜:表現為鼻唇溝變淺,口角下垂,露齒等;3.中樞性癱瘓:表現為肌張力增高、腱反射亢進,出現病理反射,呈痙攣性癱瘓;4.周圍性癱瘓:表現為肌張力降低,反射減弱或消失,伴肌肉萎縮,但無病理反射;5.失語:主要表現為對語言的理解、表達能力喪失。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