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臉紅不發燒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的臉這兩天老是紅但不發燒,寶寶臉紅不發燒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臉紅不發燒有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對生理性臉紅不必顧慮。病理性臉紅建議應避免過冷的環境與溫度的急劇變化,注意面板的保溼和保暖工作,在特別乾燥和溫度較高的室內,如果臉上覺得幹就要及時補水,洗臉則以溫水為主。熱也會使面板血管擴張,造成臉部潮紅,很可能是室內的溫度太高了寶寶穿的比較多引起的,多給寶寶喝一些溫開水。

2019-06-2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臉紅不發燒多考慮為臉部充血。小孩子面板沒有完全發育成熟,比較細膩和柔軟,遇到臉紅。首先摸摸頭看是不是發燒了,如果沒有發燒,應該是風吹的,如果寶寶吃奶、睡眠、精神和大小便等方面都好那就沒關係的,不需要治療的,多給寶寶喂開水,在一些疾病早期,病情較輕時,孩子都有低燒現象,如果這些孩子平時的正常體溫低於37攝氏度的話,在其患病的早期階段,注意觀察寶寶各方面的情況。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