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輔食新增順序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現在已經可以新增輔食了,但是我不清楚應該怎麼加,寶寶輔食新增順序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4個月的孩子就要新增富士了,第一次新增可以選擇米粉,因為米粉的核心作用就是補鐵,母乳裡的鐵元是遠遠不夠寶寶成長所需的,要靠輔食米粉來補充,以防出現缺鐵性貧血癥狀。家裡老人會覺得買的沒有自己磨的好,所以我當時研究了BabyGourmet、禧貝等進口品牌,發現市售的米粉強化了鈣、鐵、鋅等多種營養元素,比自制米粉營養更棒。給寶寶新增以後,沒有出現缺鐵性貧血情況。

2019-06-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孩子六個月左右,可以新增一些泥狀的食物,在7-8個月,寶寶可以學會吃高質量的菜粥或爛麵條。這是寶寶學習咀嚼和吞嚥的好食材,在這關鍵時期學會吃菜粥或爛麵條,就可以順利過渡到吃軟飯或其他麵食。另外,新增輔食時,要注重微元素補充。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