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掉智齒臉型會變小嗎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常常看到有明星拔牙會改變臉型,我如果拔掉智齒的話,臉型會變小嗎?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拔除智齒是不會讓臉型有所變化的,因為它並沒有改變面部的骨骼。其實面部骨骼才是支撐你臉型的關鍵,而不是智齒,顴骨、上頜骨和下頜骨是支撐你臉皮的支架,是它們決定了你的臉型。智齒只不過是生長在口腔內牙槽骨上的搗蛋鬼,就算拔除了智齒,顴骨、上頜骨、下頜骨這些支架你始終拆不走,你的脂肪、肌肉和麵板仍然存在。

2019-06-26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拔除智齒後臉型是不會變小的,不要隨意迷信其他說法。因為智齒長在牙槽骨上,拔除了智齒一般在3個月後,智齒周圍的牙槽骨會發生一定的改變。隨著時間的推移,牙槽骨可能發生萎縮。牙槽骨的下方醫學上叫頜骨,頜骨的外形決定著面部的外形。所以單純拔除牙齒,只會引起牙槽骨外形的改變,而不能引起頜骨外形的改變。因此一些人想透過拔除智齒而使兩側的下頜骨變小,這是不可能實現的錯誤想法。要想使臉變小,可以透過下頜骨磨削或者正頜手術解決,而不是透過拔除智齒來完成。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