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出汗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睡覺頭上後背都是汗,寶寶睡覺出汗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睡覺出汗是因為寶寶的神經功能發育不全,所以容易出汗;或者是寶寶本身脾胃功能比較弱,所以晚上特別喜歡出汗;還有可能是寶寶可能穿得太多,或者被子蓋得太厚,這也會使寶寶喜歡出汗。所以家長不用太擔心,出汗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此時多給寶寶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多給寶寶補充水分,補充流失的水分,這樣就不會影響寶寶的生長髮育。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睡覺出汗的原因很多,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1、脾胃虛弱是寶寶睡眠中出汗最常見的原因,這是由於食物攝入過多,對其消化系統造成損害,導致脾胃虛弱所致。可表現為面色晦暗、白斑、頭髮乾枯、煩躁不安、睡眠不穩、盜汗等症狀;2、有些疾病如肺結核、營養不良、鈣含量低,可引起兒童睡眠出汗,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明確病情進行治療。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