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疼痛怎樣緩解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小腹疼痛,尿液中有血絲,經常尿頻尿痛,檢查說是腎結石,腎結石疼痛怎樣緩解?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的疼痛需要解痙和鎮痛,排出結石,從根本上解決結石疼痛。有許多抗痙攣藥物,如靜脈注射、肌注10mg或靜脈滴注,有阿托品注射,肌注止痛、注射嗎啡、嗎啡、間苯三酚注射液等鎮痛藥物均可肌注止痛。中成藥聶石通、排石顆粒具有解痙鎮痛作用。對於直徑小於0、8cm的結石,通常採用體外衝擊波碎石術。

2019-10-08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疼痛一般是突然發生的,症狀呈進行性發展,一旦出現症狀,要立即進行止痛。緩解腎結石症狀的方法是在肌肉中服用或注射止痛藥,一般建議使用具有抗炎作用的止痛藥。腎結石疼痛的發作時間通常在夜間。在沒有藥物的情況下,可用熱毛巾熱敷疼痛部位,可起到一定的止痛作用。如果腎結石經常疼痛,應該儘快去醫院碎石。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