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病毒性腦膜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病毒性腦膜炎,我昏迷了好幾天,到現在一直沒有知覺,為什麼會有病毒性腦膜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通常持續2-3周,病毒性腦膜炎主要表現為發熱、頭痛、嘔吐和腦膜刺激。它是臨床上最常見的無菌性腦膜炎。大多數是腸病毒感染,包括脊髓灰質炎病毒、柯薩奇病毒、埃克病毒等,主要透過糞便一咬途徑傳播。應及時治療,或在治療期間一定要注意飲食,儘量清淡,平時要多鍛鍊,提高身體的抵抗力。

2019-10-2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是一組由軟腦膜和蛛網膜的多種瀰漫性炎症綜合徵引起的病毒性感染,主要表現為發熱、頭痛、噁心、嘔吐、腦膜刺激等症狀,是臨床上常見的無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炎是自限性的,多見於夏季和兒童。95%左右的病毒腦膜炎透過糞口傳播,少數透過呼吸道傳播,病毒經腸道進入血液,產生病毒血症,引起中樞神經系統的炎症反應。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