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嗅覺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都到了中年了,突然沒有了嗅覺聞不到東西,這是怎麼回事,我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4)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嗅覺是人體的一種感官,沒有嗅覺是很不正常的現象。而且出現這種情況會有很多的原因,突然沒有了嗅覺,這可能是由一些輕微的可治癒疾病引起的。例如,經過幾個月甚至幾年的計算,它逐漸減少並消失。這種情況表明器官有慢性疾病。創傷等系統性因素也會導致功能下降。

2019-10-04

李婉英
李婉英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與各種炎症有關。吃藥可能沒什麼幫助,最好考慮顯微手術治療。病毒也有可能直接損害功能的控制器官。此時,就算鼻子沒什麼問題,也聞不到氣味,這往往很難恢復。建議您嘗試各種神經營養劑,並且可以使用霧劑。其次,失去了嗅覺的原因還有很多,建議先檢查具體原因,然後採取相應的治療方案。

2019-10-04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嗅神經損傷、腫瘤壓迫嗅神經、鼻炎等都會出現沒有嗅覺的症狀。沒有嗅覺,大部分是由於外傷造成顱底骨折累及篩板,使嗅神經發生損傷。致使失去嗅覺。鼻部患有腫瘤壓迫嗅神經也會造成嗅覺損失。另外,鼻腔發生病變,如:鼻炎、鼻腫瘤等都是導致沒有嗅覺的原因,因此要及時就醫,查明原因,以便於對症治療。

2019-10-04

李俊鋒
李俊鋒
主治醫師

嗅覺丟失主要是嗅神經損傷造成的。先天性的和後天性的都可以造成沒有嗅覺。先天性的嗅覺神經損傷是無法治療的,而後天性的主要是由於鼻炎或者其他腫瘤造成的。患者需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對症治療,可以適當的減輕症狀,嗅覺缺失的治癒率是非常低的。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