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腦震盪後遺症頭疼怎麼辦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患有輕微腦震盪,我的頭最近一直在疼,我想問一下輕微腦震盪後遺症頭疼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頭痛一般在創傷後7-10天最顯著,發病一個月後明顯緩解,絕大部分患者在損傷後3個月症狀完全消失,極少數患者會持續1年或1年以上。頭痛具有自限性,治療應給患者心理諮詢和心理支援,頭痛劇烈可採用非甾體類消炎藥對症治療。疼痛明顯時可酌情予以對症藥物,輔以心理調節和治療,多能恢復正常,預後良好。

2019-03-1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輕微腦震盪後遺症頭疼往往有一定的精神心理因素,一方面如果症狀明顯需要複查頭顱CT或MRI以除外遲發性損傷,如老年人可在外傷後數週乃至數月出現慢性硬膜下血腫;另一方面,經神經影像學複查除外遲發性損傷後,應注意解除心裡顧慮、注意休息、避免不良刺激、適當減少腦力活動、鼓勵參加力所能及的工作或活動,如果症狀不能緩解,建議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完善檢查,明確診斷後,聽醫生的意見,針對病因治療,才能更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