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焦慮症的方法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的焦慮症越來越嚴重了,中醫有什麼治療焦慮症的方法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在治療焦慮症用藥方面,中醫講究達到健胃、補腎、疏肝、利肺、安神、平衡陰陽、調理氣血、提高免疫力、調節內分泌等效果。對於焦慮症的治療,痰熱擾神、肝腎陰虛、心虛膽怯這三種情況是各不相同的。一、痰熱擾神:準備肉桂2克、黃連6克、硃砂1克。把藥材一同研磨成粉末狀,每天晚上睡覺前服用3克。二、肝腎陰虛:準備生山藥30克、酸棗仁24克、茯苓15克。把藥材一同研磨成粉末狀,用來煮粥,每天服用1劑。

2019-04-0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焦慮症的主要病因病機為臟腑虧損,或為痰熱淤血擾心。主要病變部位在心、脾、肺、腎、膽等臟腑。因本病以虛症為主,實證較少,故中醫治療焦慮症一般以補虛為主,祛邪為輔。虛證以益氣、養血、滋陰為主,並可酌加寧心安神之品;實證則以清熱化痰,寧心鎮驚為主。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