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經常抽動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不知道怎麼回事,臉上總是無故抽動,這是咋回事?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面部抽動指的是面部神經異常引起的異常肌肉顫動情況,面部肌肉抽搐/面肌痙攣為陣發性半側面部肌肉和眼皮的不自主抽動,雖不危及生命,但反覆的面肌抽動,常使人倍覺尷尬。引起面肌痙攣的原因很多,它可以是面神經麻痺的後遺症之一,也可以因顱內面神經運動核或面神經的病變造成,還可能是大腦皮質運動區的病灶引起的侷限性癲癇的表現。但是在更多的情況下找不到什麼明顯的原因,稱之為原發性面肌痙攣。

2019-04-1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部抽動考慮神經壓迫,多需要微創或注射肉毒素等來治療。面部抽動症起始於眼科,它的發病在於顱後窩神經受到血管或腫瘤壓迫,起始症狀是特發性的眼睛痙攣,眼瞼、眼輪匝肌不自主的抽動,不加控制會延續為半側臉面積的抽動。臨床處理較為棘手,一般有微創顱後窩的減壓術和對症注射肉毒素兩種處理方式。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