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小孩有口臭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我家女兒這些日子嘴裡總有異味,按時刷牙也不能緩解,那麼7歲小孩有口臭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出現口臭,往往與積食以及消化不良有關,當暴飲暴食或吃零吃過多,就會增加腸胃蠕動負擔,損傷脾胃,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引起消化不良、導致口臭。若生病期間或口腔潰瘍期,也會引起口臭。由於本身體質虛火預熱、肝火亢盛,加上受氣候和精神狀態的影響,導致心情積鬱、逆氣上升,這也是導致口臭發生的一部分原因。

2019-04-2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現在的家長十分重視孩子的營養補充,甚至會亂用一些保健品,抗生素等,小兒的胃腸道內的乳酸桿菌可以起到保護胃的作用。如果抗生素用了過多,就會抑制小兒體內正常細菌的生長如乳酸桿菌,並且促使雜菌大量繁殖,所以抗生素使用過多,也是導致小兒口臭的原因之一。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