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的症狀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身體很好,可這幾天總是沒有力氣,提點東西都提不動,擔心的了重症肌無力,重症肌無力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重症肌無力的症狀主要集中在這樣幾個部位,第一個常見的部位就是眼外肌,可能病人最常見的是眼瞼的下垂,可以是單側,也可以是雙側。那麼第二個症狀,跟眼外肌相關的就是複視,那麼病人起病是叫視物正雙,把一個五體看成兩個這也是最常見的。那麼還有一部分病人是咽喉肌的無力起病的,說話有聲音嘶啞,出現鼻音,出現吞嚥困難,出現喝水嗆,這是一部分病人。

2019-04-20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重症肌無力早期症狀全身無力,從外表看來好皮好肉的,也沒有肌肉萎縮,好像沒病一樣;但病人常感到嚴重的全身無力,肩不能抬,手不能提,蹲下去站不起來,甚至連洗臉和梳頭都要靠別人幫忙。病人的肌無力症狀休息一會兒明顯好轉,而幹一點活又會顯著加重,好像是裝出來似的。這種病人大多同時伴有眼瞼下垂、複視等症狀。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