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媽媽得性腸胃炎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老婆今天突然噁心腹痛,又吐又洩。去醫院,做了血檢,白細胞19.5,大夫說是急性腸胃炎,我家孩子還在喝奶,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是不可以吃任何藥物的,但有炎症也會影響奶水的質量,先停止餵奶,消炎治療,等停藥一週後再餵奶為宜。在一週內積極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多吃些含鉀和礦物質多的食物,促進新陳代謝才好。注意腹部保暖不要受涼,不要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些活血化瘀清熱解毒的食物。

2019-05-0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讓孩子慢慢的適應牛乳餵養。一般還是比較好適應的。對於急性腸胃炎的症狀,需要早期,系統治療。不然有可能會導致敗血癥。要使用頭孢類抗生素,因為藥物對於孩子的發育有很大影響,所以必須暫時停止哺乳才可以。不能吃太油膩的食物。避免引起胃腸道不適症狀加重。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