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喝咖啡睡不著怎麼辦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中午喝了一杯咖啡,結果晚上一隻睡不著,這個怎麼辦呀?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咖啡因是一種較為柔和的興奮劑,它可以提高人體的靈敏度、注意力、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改善人體的精神狀態和體能,從而消除疲勞。喝咖啡會引起人的精神興奮,在喝完咖啡的4小時內,咖啡因會影響睡眠。在失眠的時候,可以防松心情,不要因為不能睡覺就感覺焦慮不安,這樣更加容易失眠,可以看一些感興趣的電視劇,比較放鬆休閒的,或者看點兒書,小說等,這樣腦子容易防松,平靜後漸漸就可以入睡了。

2019-05-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做一些平時很容易犯困的事情。比如:看書,有些人可能會一看書就犯困,那麼這時,你可以在床邊放一本容易犯困的書籍,如果趴著看的話,效果可能會更顯著。靜下心來。很多時候我們失眠,就是因為在睡前想太多,這時候我們要強迫自己什麼都不要想,放空自己,這時候很容易就能夠進入夢鄉。如果實在睡不著,那麼我們不如起床做點什麼,做一點家務活,或者是簡單的鍛鍊一下,這樣維持10-20分鐘左右,當我們靜下來再回到被窩,就可以輕鬆的入睡了。當然這個方法只針對部分人群,有些人可能會反而更加興奮。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