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骨會隨著年齡變化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老年人以及成年人的面部骨骼會不會隨著年紀變老而發生改變?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二十歲臉骨會變了。 變化可能不是骨骼的原因。 二十歲後骨骼變化機率很小,尤其面部骨骼更是不可能。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大,人們的五官及臉骨頭會越來越向外發展(當然是有限度的),看起來就會變得越來越成熟,而不是像小孩子的臉一樣五官緊湊。這可能對視覺也有影響。

2019-05-1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面部骨骼大致上是不會變的,但假使你長期捏鼻樑或者用手磨骨頭的話會使其有改變(年齡越小越明顯)。 面部脂肪的厚度也會改變臉形。 年老時面部肌肉下垂萎縮也會改變。應該不會,一般到了一定的年齡階段就會成型,變化不會太大。有些人會有很大的變化 有些人不會 變化不是很大 小時怎麼樣長大很還是怎麼樣 不過我覺得到老了變化應該會很大。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