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中晚期最多能活幾年

患者:男,61歲

病情描述:得了肝硬化,因年輕時喝酒比較猛,喝的比較多,現在歲數大了症狀也都出來了,這個肝硬化的中晚期最多能活幾年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肝硬化中晚期,沒有出現轉移或別的併發症的話,經過積極的對症治療之後,能緩解症狀,這個時候患者能夠長期存活。如果肝硬化中晚期合併了嚴重的併發症,如上消化道大出血,頑固性的腹水,腹水當中找到細菌或者是癌細胞,原發性肝癌,肝性腦病,肝肺綜合症,肝腎綜合症或者合併嚴重的心,腦疾病,這個時候患者的壽命就比較有限,所以說需要住院進行正規治療,

2019-05-1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要說活多久的話這個是不能下定論的,要保持樂觀心態平時多注意,積極治療, 肝硬化中晚期如果得到有效的治療,阻斷肝硬化的進一步發展是不會對生命有影響的,在生活上,注意鍛鍊身體、營養均衡、勞逸結合對肝病的恢復也是至關重要的。所以針對最多能活幾年這個也是看病情發展程度的。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