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吃什麼食物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個前列腺增生的患者,前列腺增生吃什麼食物可以利於病情?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增生首先要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的食用,以及避免著涼,這些會對前列腺增生有很大的幫助。多吃清熱利溼的食物,如冬瓜、薏米湯這些。少喝茶,特別是濃茶。不要吃幹橘,就是橘子汁等這些。少吃白糖。多吃粗糧,最重要是多喝水,多喝水能夠排毒,還能稀釋尿液。多運動,當然要避免過度勞累,要避免騎腳踏車,同時要注意保暖。

2019-05-20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我們前列腺增生患者透過合理的飲食可以避免加重症狀,減少急性尿瀦留等併發症的發生。1。進易消化,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食物,避免生冷食物及不新鮮食物。2。多進食富含纖維素的蔬菜以及水果,保證大便通暢,避免乾結。3。忌酒,包括白酒,啤酒和紅酒。4。忌辛辣食物及刺激性食物。5。避免晚餐後,睡眠前,服用有利尿作用的食物,如西瓜等。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