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病都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喝酒喝的太多了,感覺自己有了肝臟的病,肝炎病都有什麼症狀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看你目前處於哪個時期,剛開始的時候不會有什麼症狀的,1.慢性乙型肝炎攜帶者狀態:如果乙肝病毒複製不活躍,肝功能良好,一般沒有明顯症狀;2.乙型肝炎急性發作期:如果肝功能影響不大,一般沒有特徵性的症狀,一般會出現乏力、厭油、食慾不振等非特異性症狀;如果肝功能影響很大,甚至處於重症肝炎時期,會出現黃疸、腹脹、腹水、肝脾腫大、精神萎靡;最嚴重者可以出現肝昏迷;3.慢性乙型肝炎反覆遷延發作引起肝硬化:患者常有肝病面容,如面色暗黑、黃褐沒有光澤、面板粗糙、口唇暗紫,還可以出現頸胸部面板毛細血管擴張、蜘蛛痣、肝掌等;消化系統可有食慾不振、噁心等症狀,常可出現乏力、低燒等。

2019-05-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包括的東西太多了,發病原因不同,導致的肝炎型別也不同。形成肝炎的原因不一樣,症狀也不完全相同。肝炎常見症狀包括:食慾減退、腹脹,厭食油膩食物,噁心、嘔吐、乏力,容易疲勞等等。肝炎特有的症狀是黃疸,就是尿黃、面板黃染、鞏膜黃染。另外,多數甲肝會發熱,大約一半的戊肝會發熱,而酒精肝、乙肝、丙肝等等不會發熱。其他症狀還有:肝區隱痛,就是右上腹隱隱作痛;肝掌、蜘蛛痣。嚴重的肝炎還可以出現腹水、少尿、出血傾向、意識障礙、肝昏迷等等。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