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腎積水能治好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請問一下,孩子得了腎積水的嚴重嗎嗎?如果得了腎積水應該怎麼辦呢?需要怎麼樣進行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小兒腎積水手術成功率較高,達95%以上,是否能夠完全治癒,需依據型別判斷,具體如下:1、輕度腎積水:腎實質較好,可治癒;2、巨大的腎積水:腎皮質薄、動態腎核素檢查無功能或10%以下,可進行保留腎臟手術,若完全無功能,需手術切術;3、腎囊腫合併腎積水、腎發育不良合併腎積水:若腎臟無功能,擇期進行腎臟切除術,切除後,可不影響患兒生長髮育;腎功能發育良好者,可做保留腎臟的腎積水手術。

2019-05-15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在正常情況下,腎積水絕大多數都可以治療好,特別是積水程度不重。如果積水程度很重,即使手術後腎臟積水只會部分緩解,不可能徹底恢復到與生病前一樣的狀況。腎積水治療的主要目的避免腎功能損害,找到引起積水的原因,將引起積水的原因去掉,腎積水就會自然而然的緩解。最常見引起積水的原因就是腎臟輸尿管結石、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狹窄、輸尿管內有狹窄,或者是下尿路有梗阻。輸尿管腫瘤會導致腎積水,女性懷孕後輸尿管受壓,也會導致腎積水。只有將病因去掉,腎積水才可以改善。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