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一個加號什麼意思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去醫院檢查,檢查得出了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一個加號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在正常情況下,乙肝五項指標中只有單純的表面抗陽性是一個比較好的,現象乙肝五項指標檢查中只有表面抗體陽性的話是一個比較好的,現象,它說明體內接種過乙肝疫苗或感染過乙肝病毒後已經,產生了保護性抗體,這個抗體陽性說明體內有抵抗乙肝病毒的能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抗體水平會下降,需要,兩三年之後還要複查

2019-05-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通常乙肝表面抗體是保護性抗體,如果乙肝表面抗體檢查是陽性,有加號,證明身體對乙肝病毒是存在保護性的,一般少量的接觸病毒是不會被感染。如果除了乙肝表面抗體,其它的五項指標中有陽性的情況,尤其是乙肝表面抗原如果陽性,提示就有可能存在乙肝病毒的感染,要儘快到專科醫院進行診治,檢查一下肝臟功能,明確有沒有異常。如果存在異常,就要進行乙肝病毒DNA和肝臟功能的檢查,來明確是否需要儘快的治療。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