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準確判斷是否懷孕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月經一直沒有來,也不知道有沒有懷孕,如何快速準確判斷是否懷孕?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想要快速準確的判斷自己是否懷孕的話,那需要在同房一週後去醫院抽血做血hcg檢測,這個是最早確診是否懷孕的檢查方式,一般來說,距同房時間有一週以上可以透過抽血做血hcg檢測確診是否懷孕,距同房時間有兩週以上可以透過早孕試紙檢測出來是否懷孕。如果您有性生活史沒有避孕,最好是直接去醫院抽血做hcg檢查。

2019-05-2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何快速的準確判斷,懷孕的話在懷孕會有第一反應就是停經,還會出現乳房脹痛,腹痛等現象,排卵期有過同房,月經週期正常,突然推遲,首先要考慮是懷孕了,同房半個月檢查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性生活十天化驗HCG,再就是月經推遲一週用早孕試紙檢測,都能判斷懷孕,建議不要過度緊張,保持心情舒暢。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