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甲溝炎怎麼治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腳趾甲特別的痛,檢查了之後說是甲溝炎,這種病要怎麼樣進行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患有甲溝炎的人都是因為受到了感染,所以需要進行抗菌治療。已有膿液的,可在甲溝處作縱形切開引流。感染已累及指甲基部皮下週圍時,可在兩側甲溝各作縱行切口,將甲根上皮片翻起,切除指甲根部,置一小片凡士林紗布或乳膠片引流。如甲床下已積膿,應將指甲拔去,或將膿腔上的指甲剪去。

2019-06-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甲溝炎的患者可以選擇使用抗菌藥物進行治療,例如青黴素或者是紅黴素。黃連、大黃各等份,撿淨、烘乾、研末備用。臨用時,以醋調勻,外敷於患處,每日清洗後更換。用於甲溝炎的治療。新鮮仙人掌50克,除刺後搗為糊狀,加入食鹽2克,正紅花油6-8滴,調勻盛於容器中備用,當日使用,當日配製。治療時取上述藥膏適量外敷於患處,並以紗布包紮,每日早、晚各換藥1次,4日為1個療程。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