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症狀具體有哪些表現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年齡越來越大了,心臟有時候會不舒服,心裡很擔心,心臟病症狀具體有哪些表現?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臟病指的是冠心病,常見表現為胸口疼痛、心慌難受、上不來氣,活動或者勞累時症狀加重。導致心臟病的原因即危險因素有吸菸、飲酒、肥胖、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平時吃飯多吃蔬菜,少吃油膩食物,適當增加運動。主要是透過做心電圖和心臟彩超的檢查進行明確治療上主要是用一些擴張冠脈血管的藥物,促進心臟的供血,同時應用一些活血的藥物進行調理,平時一定要保證良好的休息,保證良好的情緒。

2019-06-1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病的症狀有胸口疼痛、胸悶、身體乏力,有些咽喉部疼痛等。如果臉色灰白而發紫、表情淡漠,這是心臟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臉色呈暗紅色,這是風溼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的特徵。如果呈蒼白色,則有可能是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徵象。如果鼻子硬梆梆的,這表明心臟脂肪累積太多。如果鼻子尖發腫,表明心臟脂肪可能也在腫大或心臟病變正在擴大。此外,紅鼻子也常預示心臟有病。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臟病患者的面板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這與機體組織長期缺氧,腎上腺皮質功能下降有關。面板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說明心臟缺氧,血液中的還原血蛋白增多。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