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溼疹最好的藥外用藥是什麼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從上半年就開始得溼疹,一直用藥也沒什麼效果,治療溼疹最好的外用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溼疹,不要自己隨便買藥用,容易產生耐藥性,皮炎溼疹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面板疾病,常見的皮炎類疾病有特應性皮炎、接觸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神經性皮炎等。他的發病原因較多且複雜,簡單的可以分為內因和外因,他們之間互相聯絡,協同作用的。內因常常涉及遺傳、精神、機體的免疫、代謝等方面;外因包含花粉、塵蟎、化學制劑、魚蝦、日曬、搔抓等。治療的話如果瘙癢嚴重,可以用西替利嗪配合地奈德乳膏(力言卓)治療,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2019-06-2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得了溼疹,應該儘快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溼疹是一種體內外多種因素引起的面板疾病,具有反覆發作的傾向。發病原因可能與過敏反應,病毒感染,摩擦刺激,潮溼刺激,胃腸道功能紊亂,腸道寄生蟲病等多種原因有關,可以區域性塗抹消炎癬溼藥膏或者除溼止癢藥膏治療。注意飲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和油膩飲食。避免潮溼刺激和摩擦刺激。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