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溝炎嚴重了怎麼處理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得甲溝炎有一年多了,最近越來越嚴重了,甲溝炎嚴重了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可以使用硼酸水進行冷敷,一天可以敷兩次,早晚各一次,每次十五分鐘,不過沒時間一次也沒關係,但最好是晚上。並且,發炎期間不要劇烈運動,不僅痛,好得也慢,不要穿大小不適合的鞋子,特別是需要運動的,腳趾甲要定期剪,剪腳趾甲的時候不要剪得過短,沒有尖角戳到自己就可以了。

2019-06-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最好接受外科治療並去除少量指甲。手指或腳趾可能會發炎,患有手指疾病的人經常有啃手指的壞習慣,患有腳趾疾病的人通常是由嵌趾甲的二次感染引起的。在足趾,多因嵌甲或鞋子過緊引起,大多發生在拇指,已成膿時,除了用抗菌藥,如甲床下已積膿,應將指甲拔去,或將膿腔上的指甲剪去,拔甲時,應注意避免損傷甲床,以免日後新生指甲發生畸形。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