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顯示瀰漫性肝損傷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做體檢,做肝功檢查時,醫生告知我是瀰漫性肝損傷,彩超顯示瀰漫性肝損傷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彩超顯示瀰漫性肝損傷一定及時的治療。臨床上瀰漫性肝損傷,又稱肝瀰漫、肝損傷。是指B超或者其他影像檢查肝臟時,發現肝細胞呈瀰漫性變性壞死。如果持續發展下去,就會出現纖維組織增生和肝細胞結節狀再生,這三種改變反覆交錯進行,結果肝小葉結構和血液迴圈途徑逐漸被改建,使肝變形、變硬而導致肝硬化。甚至出現門靜脈高壓等種種病變。

2019-06-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瀰漫性肝損傷一定要引起重視。一般情況下,引起瀰漫性肝損傷的原因是乙肝、甲肝、丙肝、急慢性肝炎、黃疸型肝炎、慢性遷延線肝炎、慢性活動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等。這些疾病會導致肝星狀細胞生成大量的膠原沉積在肝細胞間,使肝臟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傷。乙肝患者多會出現瀰漫性肝損傷現象,這主要是因為乙肝病毒過分刺激免疫系統造成肝細胞大量壞死,造成肝臟受損。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