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危型hpv6可以懷孕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換DV型HPV6,但是特別想要孩子,這個會不會影響我懷孕啊?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最好是先治療以後再進行懷孕,以免會對胎兒不好。低危型HPV6可以同房,但是低危型HPV6很可能會導致尖銳溼疣,所以首先需要治療,其次同房需要使用避孕套,以免男女雙方交叉感染,防止大部分性傳播疾病。一般來說,建議使用重組人幹擾素抗病毒治療3個月,然後第4個月複查有沒有正常。如果沒有恢復正常,建議繼續使用重組人幹擾素,如果恢復正常,1年複查1次。

2019-06-2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感染了一定要先治療,然後再考慮懷孕的事情。HPV感染宿主後不進入人體血液迴圈,孕期不會影響胎兒發育,也不會致畸。而在寶寶出生時感染HPV是可能的,但很多嬰兒在出生兩年多內就自己清除掉了。感染HPV主要是由於接觸了被HPV汙染的羊水。儘管研究顯示剖宮產傳染HPV的機率是順產的一半,但美國婦產科醫師協會仍建議,權衡順產的種種好處,以及考慮到新生兒擺脫HPV比例之高,不必為了擔心HPV而刻意要求剖宮產。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