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心臟彩超幾周做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自從懷孕就做了一些檢查,最近準備做心臟彩超,懷孕心臟彩超幾周做?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妊娠周和妊娠22至28周之間檢查胎兒心臟彩色多普勒,最佳孕齡約為懷孕26周。這個時間段胎兒的心臟發育已經形成,並且達到一定的大小,羊水量充足,胎兒在子宮內體位不固定,所以做心臟彩超是比較容易實行的。但是因為心臟彩超,對B超醫生的技術以及所應用的儀器要求比較高,所以需要選擇技術比較高一點的醫院去做這一項篩查。

2019-07-03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胎心顏色超推薦24-28個星期,即和四維顏色超基本一次完成。孕期要定期進行產檢,除了常規的血尿檢查之外,特殊的檢查及時間限制包括以下:第一、懷孕早期也就是7周左右超聲提示是宮內活胎之後在孕12周左右需要測NT檢查;在孕26周左右需要做糖耐量試驗以排除妊娠期糖尿病的可能性;在孕24-28周需要做胎兒的四維超聲以及胎兒的心臟彩超。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