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整牙什麼時候整牙合適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兒子的牙齒從小就不是很好,經常牙齒鬆動,而且有點黑,我們想做正畸牙齒,兒童整牙什麼時候整牙合適?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牙齒的正畸治療一般是12或13歲,牙齒完全替換後,是矯正的最佳時機,但對於某些咬合,如果是單純異常咬合引起的,則需要早期發現和早期幹預。3歲半左右的兒童可以配合臨床模型,使其能夠矯正牙齒,從而避免骨畸形的形成,如果是遺傳性錯牙合,如嚴重的骨性眼角炎,需要等到18歲才能進行手術治療。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補牙的最佳年齡要視情況而定,如果是乳牙,應該是兩歲半到五六歲。一般來說乳牙會影響骨骼發育,對有急性牙齒畸形或牙畸形的患者,應在2~3歲或4歲,甚至6~7歲時進行綜合治療。對於恆牙,治療年齡一般在10歲以上。此時,牙齒幾乎全部萌出,不規則的牙列可以透過牙齒預備來改變。完整牙齒的年齡也與病情有關。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