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是不是好嚴重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八號發燒的晚上吃的退燒藥一直到,現在沒有發燒會是h7n9麼。病毒性肺炎是不是好嚴重?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肺部炎症,尤其是在冬天和春天。可能是零星的,也可能是暴發。由於引起肺炎的病毒不同,臨床症狀也不同。目前常見的病毒有流感病毒、副流感血友病病毒、鉅細胞病毒腺病毒、呼吸道病毒等。一般來說,它們是可以治癒的。如果像禽流感病毒、sars病毒一樣,可以引起嚴重肺炎。

2019-10-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病情輕重不一,病情的嚴重程度主要與患者感染後自身免疫有關,一般在正規的對症治療和病因治療中,一週左右可以完全好轉。但有些患者病情較輕,如果及時適當治療一些藥物對症,可以緩解,但有些病情較重,可能導致心肺器官衰竭,甚至危及生命,需要住院治療和積極治療。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