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在醫院檢查出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什麼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是病因不明的睡眠呼吸暫停疾病,臨床上出現夜間睡眠鼾症、呼吸暫停、白天睡意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引起的夜間缺氧和高脂血症會導致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腦血管疾病等併發症,甚至夜間猝死。所以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是潛在致命的睡眠呼吸疾病。

2020-03-06

王文雅
王文雅
主治醫師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是指由於多種原因,在睡眠狀態下反覆出現呼吸暫停和(或)低通氣、高碳酸血癥、睡眠中斷,從而使機體發生一系列病理生理改變的臨床綜合徵。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可能是鼻中隔缺損、扁桃體肥大、鼻息肉等多種疾病引起的,後期如果不能正確治療會導致死亡。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