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早期感冒咳嗽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是容易感冒的體質,懷孕初期咳嗽感冒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咳嗽感冒一般不要使用抗生素之類的藥物,即使使用藥物都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服用,同時,務必分清是普通感冒還是病毒性流行性感冒.如果是一般的小感冒,建議用物理治療的方式,如:多喝白開水,保持睡眠充足,多吃水果和綠色蔬菜,注意保暖等方式來治療.如果準媽媽患的是流行性感冒,並伴隨發燒等現象,則要在醫生指導下作一些特殊處理.

2018-12-2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胎兒發育的重要時期是懷孕早期,因為這個時候發生感冒咳嗽是不能隨便使用藥物治療的,以免對懷孕造成不利的影響。所以建議先使用點薑糖水治療下感冒,去去寒氣,必要時可以使用阿莫西林進行消炎治療,這個孕期可以使用。多喝水、喝雞湯提高免疫力,也可以喝生薑、蔥白湯排汗注意避風。

2018-12-23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首先可以先多喝一些水,進食一些水果,暫時進行觀察,患者可能是懷孕後免疫力低下導致的,也可能是受涼以後就容易出現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的表現,如果症狀比較輕微,沒有發熱的問題,暫時不要口服藥物,尤其在孕早期口服藥物有可能導致胎兒畸形。必要時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2018-12-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