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脹怎麼回事

患者:女,68歲

病情描述:每次吃完飯後媽媽總說腹脹,飯後腹脹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吃完飯後感覺腹脹有可能是具有某些胃腸方面的疾病,比如說,腸兆徵膽囊疾病或者是胃腸方面的消化不良疾病,而導致的胃脹氣情況。還有可能是吃了很多乳類食品,乳類食品也是非常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體內沒有辦法吸收乳糖,而造成的脹氣情況。

2019-02-0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吃完飯後感覺腹脹的原因是:在吃東西的時候,進食的過快,或者是邊吃飯邊說話,然後導致吃進去特別多的氣體,所以我們吃完飯的時候,會覺得肚子比較脹。在進食時的時候,吃了一些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比如說豆類,麥麩,蘋果,桃子,洋蔥,甘藍菜,穀類以及地瓜,馬鈴薯等薯類的食物,這些食物進食得過多,容易產生氣體,所以也會造成腹脹的情況發生。

2019-02-0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腹脹一般是因為消化不良引起,會導致患者出現腹部脹氣、食慾不振、腹部疼痛等症狀,病情加重會引起身體乏力和腹瀉症狀。可能是因為腸胃功能低下,吃了油膩或者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透過口服助消化的藥物治療,也可以用手順時針的按摩腹部,促進腸胃蠕動。

2019-0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