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損傷可以自愈嗎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爸平時喜歡喝點小酒,也有在服用藥物,最近檢查說肝損傷了,想問下肝損傷可以自愈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損傷是否可行自愈要根據病情實際情況來對症分析,大部分損傷是有可能自愈的。臨床上引起肝損傷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藥物性的肝損傷,也有可能是酒精引起的肝損傷,還有可能是病毒以及免疫複合物造成的肝損傷等。對於藥物或者酒精所造成的肝損傷,如果損傷較為輕微,及時戒酒以及停止服用藥物肝臟的損傷是可以逐漸自行恢復正常的。這是由於肝臟細胞的再生和恢復能力是非常強的。不過由於乙肝、丙肝或者外傷所造成的肝損傷,還需要給予及時的藥物治療,單純依靠機體的自我修復是無法痊癒的。

2019-03-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損傷分為多種病況,具體要依據病因,病情嚴重程度等來治療判斷。肝臟自身是有極強的自愈能力的,如果把導致肝臟損傷的誘因去除以後是很快就可以恢復的。建議您積極去除導致肝損傷的誘因,比如如果是因為飲酒引起的話,那麼解酒以後很快損傷就可以恢復了,病毒性肝炎只要抗病毒治療也是會很快恢復的。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