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能甦醒嗎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媳婦因為意外治療無效變成了植物人,那她能甦醒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植物人也不一定不會甦醒,因為奇蹟是有的,植物人的腦幹仍具有功能,向其體內輸送營養時,還能消化與吸收,並可利用這些能量維持身體的代謝,包括呼吸、心跳、血壓等。對外界刺激也能產生一些本能的反射,如咳嗽、噴嚏、打哈欠等。但機體已沒有意識、知覺、思維等人類特有的高階神經活動。腦電圖呈雜散的波形。植物狀態與腦死亡不同,腦死亡指包括腦幹在內的全腦死亡

2019-04-0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植物人是可以甦醒的,這個要看患者家屬在護理中的作為了,植物人患者的腦神經損傷影響各不相同的,對於一般能感受身體觸覺刺激的患者,恢復意識的時間較短,反之就會時間很長的,所以,這個時間問題不是猜測得來的,要看患者腦神經損傷的程度。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