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產婦感冒能吃什麼藥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正在哺乳期產婦,不過我不小心感冒了,感冒能吃什麼藥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哺乳期產婦感冒以後,可以吃一些對乳汁沒有影響的藥。在哺乳期感冒與孕期感冒是一樣的,都應該特別注意用藥。若患者能不用藥就不使用藥物進行治療,可以採取多喝水、補充維生素C等方法。如果必須要用藥的情況下,首先應該選擇一些對乳汁影響比較小的藥物,比如一些中藥成分的藥物,板藍根沖劑、抗病毒沖劑,同時用藥時間,應該是在哺乳之後立即用藥,並且延長下一次哺乳的時間,這樣就可以減輕在乳汁內的分泌,從而對小孩子的影響減小。

2019-04-21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的媽媽吃藥要謹慎預防,藥物透過乳汁影響嬰兒。感冒通常是病毒感染,病毒感染藥物治療作用不大,所以,如果不發高燒,或輕微發燒,可以不用特殊處理,大量的飲水,或者喝含有維生素C的水,可以儘快恢復。一般病程是1周,可自然痊癒。但是有特殊情況,哺乳期婦女需餵養嬰兒,可能會給傳染嬰兒。所以,哺乳期媽媽感冒的治療方面與普通患者相同,但是,注意不要傳染給寶寶,需戴口罩。可戴醫用口罩或者3M口罩,防護效果、隔離效果較好。如果在期間發高燒,要針對降體溫用藥,如果有濃痰,伴隨著高燒,可以吃抗生素。在哺乳期時候吃抗生素,不是絕對不可以的,部分頭孢類可以選,也可以不用中斷母乳。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