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缺鈣缺鋅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帶寶寶去體檢,檢查微量元素,說有點缺鈣缺鋅,請問寶寶缺鈣缺鋅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在孩子的成長髮育過程中,微量元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物質。其中鋅、鈣是維持人體健康的主要微量元素。因為孩子小,生長快,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量大,而且孩子因為挑食、偏食可以出現營養物質的缺乏。糾正孩子缺鋅、缺鈣的情況,首先要調整孩子的飲食習慣,保證飲食均衡,在食物補充基礎上,同時口服藥物補充。在補鈣的同時要補充維生素D,孩子在天氣好的時候多曬太陽促進鈣吸收。鋅劑可以吃葡萄糖酸鋅口服液。

2019-04-2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年齡不大,缺鋅缺鈣的原因大部分是由於腸胃吸收不好引起,如果有缺鈣的情況的話,最好就是直接給孩子補鈣會好一點,可以讓孩子口服補鈣的製品,同時注意給孩子補充維生素ad,促進鈣的吸收,同時也可以讓孩子吃一些含鈣比較豐富的食物,缺鋅也要同時進行口服補充補鋅劑,不要讓寶寶挑食,保證營養的均衡。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