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睪丸囊腫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現我的睪丸腫痛得特別厲害,到醫院檢查說是附睪囊腫,附睪囊腫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睪丸囊腫發病原因還不很清楚。可能與性慾刺激、睪丸、附睪慢性感染或輸送精子的管道部分梗阻有關。在診斷睪丸囊腫時,必須考慮到是否存在附睪結核、睪丸腫瘤、附睪腫瘤、鞘膜積液、精索靜脈曲張等其他腫塊存在的可能性。如果確診為囊腫體積不大,無其他症狀,不治療也可以。但如果體積較大,有其他的合併症或是引發了生理功能障礙等,可以根據具體情況採用手術治療。

2019-04-20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發病原因尚不十分明瞭,可能與性刺激、睪丸附睪的慢性感染或輸送精子的管道部分梗阻有關。還可能與區域性損傷或性傳播疾病感染有關。有人提出附睪頭部的附睪管屈曲、轉向或形成憩室,隨時間推移和精子不斷堆積,憩室小管不斷增大,於是形成精液囊腫。當附睪因炎症或創傷而阻塞或形成瘢痕時,亦可發生精液囊腫。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