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祛除腳氣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腳氣病,很擔心會傳染給家人,如何才能祛除腳氣呀?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祛除腳氣的方法是白蘿蔔去腳氣法。方法是: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火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氣。黃豆水治腳氣:黃豆150克、水約1公斤,用小火約煮20分鐘,待水溫能洗腳時用來泡腳,可多泡會兒。治腳氣病效果極佳,腳不脫皮,而且面板滋潤。一般連洗三四天即可見效。

2019-05-1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氣是由真菌感染導致的疾病。治療可以使用複方酮康唑軟膏,克黴唑軟膏等抗真菌藥物治療,另外注意鞋襪的衛生消毒,保持腳部乾燥,不要混穿鞋子,防止出現傳染。建議外用3%冰醋酸泡腳每日一次每日20分鐘,外用鹽酸特比萘芬膏每日兩次,連續三週治療。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