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腦梗塞的主要標準是什麼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腦袋老不舒服,檢查說是腦梗塞。確定腦梗塞的主要標準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確診需要做腦 CT 或 MRI 檢查,以確認是否有缺血半暗帶,也就是責任梗死病灶,並且需要排除腦出血和其他病變。一般患者常常伴有局灶性神經功能缺損,少數會發展為全面神經功能缺損。如果是急性起病,應儘快就診,評估腦梗死的嚴重程度,並且儘快明確能否進行溶栓治療,時間就是血管,時間就是生命。

2019-05-1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透過需要做腦CT進行診斷,第1種腦梗就是超早期,也就是說在發病6個小時內。第二種哪種是早期在腦梗發病了6到72個小時內,第三種就屬於急性後期,在腦梗塞發病的72小時到一個周的時間內,第四個這個就是恢復期了,腦梗塞發病的一週後到六個月期間都是屬於恢復期。還有就是最後一種後遺症期,在發病治療六個月以後的時期,腦梗塞的分期是給你時間來確定的。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