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早期肝硬化能治好嗎還能活多久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被檢查出來有肝硬化早期,還能治好嗎,我還可以活多久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我們的肝,在現在是很容易出問題的,現在生活好了,很多人飲食都不好,就會很容易導致肝出問題,肝硬化患者如果抓住治療時機,得到有效的控制,其肝功能就會趨於穩定,如果沒有意外,患者的存活時間和正常人一樣。肝硬化早期如果沒有及時發現,或疏忽治療沒有抓住治療時機,一旦肝硬化患者步入晚期,患者的生存率和生存期都會明顯縮短,這大大影響了肝硬化的存活率。

2019-05-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個不需要擔心,因為已經知道了,及時的話,是會控制好的,可以跟正常人一樣的,不及時治療的話隨時都會轉化為肝癌,此時再想治療延續生命會更加艱難。早期肝硬化患者要積極治療,配合醫生用藥、檢查,讓自己早日擺脫疾病困擾。研究表明,早期肝硬化是可以緩解甚至可以逆轉的。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