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淋巴結腫大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出現了頸部淋巴結腫大的症狀,這病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頸部淋巴結腫大在臨床方面很多見,其發病原因也非常多樣。無論是原發於淋巴組織的內生腫瘤,如淋巴瘤、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等,還是淋巴結外轉移來的腫瘤,如口腔癌轉移至頸部淋巴結、鼻咽癌轉移至頸部淋巴結,胃癌轉移至左鎖骨上淋巴結等,都可表現為無限制增殖的腫瘤細胞在淋巴結內大量增殖,佔據和破壞淋巴結正常組織結構,同時引起淋巴結內纖維組織增生及炎症細胞浸潤,導致淋巴結腫大。

2019-05-23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頸部淋巴結腫大主要是由於受到感染所致,這一誘因最為多見。細菌、病毒、立克次體、衣原體、真菌、螺旋體、原蟲、蠕蟲等引起急慢性淋巴結感染時淋巴結可充血、水腫,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增生,有中性粒細胞、單核細胞及漿細胞的浸潤,甚至發生壞死及肉芽腫形成,使淋巴結增大伴疼痛。此外,淋巴結內有大量Niemann-Pickz細胞、Gautier細胞聚集時亦可引起淋巴結腫大。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