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集性頭痛能自愈嗎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都有點頭痛,去醫院檢查之後說是從急性頭痛,衝擊性頭痛能夠自愈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叢集性頭痛是非常麻煩的,有時候發作的時間非常的長,有時候能維持幾個月,而且每年都會發作1~2次。大部分患者頭痛具有季節分佈特點,一般春季、秋季較多見。一般常見發病人群為青壯年男性,這可能預示著隨病程進展,年齡增大,該病有自發緩解的趨勢,即有自愈傾向。叢集性頭痛,除頭痛外,可伴有結膜充血,眼睛乾澀、流淚,甚至眼眶疼痛,可用激素或特異性止疼藥物治療。

2019-05-21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叢集性頭痛通常都是由於血管問題所導致的,可以歸納為血管性頭痛,治療上它主要還是跟血管性頭痛治療途徑和治療方法基本上相同,還是以緩解血管的舒縮功能障礙為主,可以使用一些緩解血管痙攣的藥物,比如我們常用的西比林,或者是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藥,比如銀杏葉或者是三七,在配合中醫的針灸可能效果更好一些。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