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怎麼治療可以徹底治癒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冠心病,現在想知道一下冠心病怎麼治療,可以徹底的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就目前來說,冠心病還是沒有辦法治癒的,但是可以緩解症狀。由於冠狀動脈長期粥樣硬化,導致冠狀動脈狹窄或堵塞,因此,在臨床上可透過支架植入術,以及冠脈搭橋術,改善患者冠狀動脈狹窄程度。但由於冠心病為慢性疾病,即使進行手術治療,也需要長期服用藥物,如阿司匹林、他汀類藥物、硝酸酯類藥物、β受體阻滯劑等,從而改善患者症狀。

2019-06-0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在目前的醫療手段之下,冠心病暫時還是沒有辦法被治癒的。為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狹窄引發的心肌供血供氧不足甚至合併血栓堵塞,是不可逆的。相應供血的心肌出現缺血缺氧的症狀引發心絞痛,甚至心肌梗死,再嚴重可能出現猝死。已經形成的動脈粥樣斑塊,就像掛在水管上的水垢,一部分發生鈣化,另一部分形成纖維帽,都不能夠消退。使用藥物可以儘量緩解心肌供血供氧不足,改善患者症狀及生存能力。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