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色素性面板病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得了色素性面板病,我是沒聽懂,什麼是色素性面板病?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色素性面板病是面板科非常常見的。稱之為色素的加深,色素的減退,色素的分佈不均勻,統稱為色素性面板病。就是脫離了正常面板的顏色,不論是加深變淺還是分佈的異常等等,通稱為色素性面板病。這樣的面板病多表現也有先天性的,也有後天性的,還有一些是一些暴曬、外用激素或者是手術、鐳射等等因素造成的一個人色素的加深、色素的脫失,色素的變淺或者色素的分佈的異常等等。

2019-05-3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色素性面板病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面板病。以色素的加深、色素的減退以及色素的分佈不均勻為主要臨床表現。相對於正常面板,色素性面板病脫離了正常面板的顏色。色素性面板病包括先天性的色素性面板病和後天性的色素性面板病,發病原因多是由於暴曬、外用激素或者是手術、鐳射等因素造成。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