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症狀表現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做了檢查,說是三叉神經疼,三叉神經疼痛的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事實上,三叉神經痛是三叉神經脫髓鞘改變後引起的臨床表現,患者會出現在三叉神經分佈區,一般是三叉神經的上頜支和下頜支,突發閃電樣,雷擊樣或燒灼樣劇痛。該疾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有扳機點,扳機點一般分佈在鼻翼,鼻尖,舌體,口腔黏膜。所以在吃飯,洗臉,刷牙時會觸及扳機點,引起劇痛。患者不敢做上述動作,非常疲憊,三叉神經痛首選治療藥物就是卡馬西平,患者必須規律用藥,定期複查。

2019-06-0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三叉神經痛是一個外周神經痛的典型例子,因為三叉神經在出腦幹的時候分為三個支,上頜支、下頜支、眼支。這三個支受影響不同而表現不同,如果第一支受影響,可在眼裂和髮際之間出現疼痛。第二支受影響,可在眼裂和口角之間出現疼痛。第三支下頜支就是口角和頸部疼痛,但也可能同時這整個半面三支都受累,那整個三支都疼。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